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座位预约
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选座系统使用说明

为使馆内的有限公共资源得到合理充分的使用,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馆内座位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我去图书馆”预约选择使用,工作人员定期巡查预约情况。

使用流程:关注微信公众号“我去图书馆”→读者注册→在线预约选座→到馆扫码签到入座→离座退选、暂离请保留座位

以下是选座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及规则,请仔细阅读哦!

扫描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我去图书馆】

注册流程:首次使用时需完成注册,注册时需选择城市:太原,相对应的学校 山西医科大学 ,输入姓名、学号 绑定后,再手机号注册进入页面后点击:去选座 进入选座页面。

选座流程:选择楼层-区域-选择空闲座位

本馆开馆时间 06:30,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开馆前 30分钟至闭馆,预约选座仅用于预约当天的座位,隔天无效。每人可设置2个常用座位,可实现一键选座。

座位预选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凭二维码至各楼层签到处签到,确认到馆。(确认结果以手机页面收到信息为准)

确认规则:06:00—06:30(开馆前)选座,座位保留到开馆后30分钟 ,即7:00前到馆,扫码签到;06:30—22:00(开馆后)选座,需在选座后 30分钟 内到馆,扫码签到。

规定时间若未能及时签到且未主动退座,座位将被释放且记违规1次。

当需要临时离开座位,防止被老师及同学误以为占座,可点击 暂离 将座位暂时锁定。暂离事项分为 种:临时有事(30分钟),午餐(120分钟),晚餐(120分钟),用餐状态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0:00-12:00,16:00-18:00)

学习结束,不再使用座位需点击 退座 按钮 ,主动释放座位,否则可能会因未退座而被拉入黑名单,给你的正常选座带来不便。

发现 占座 现象,记得点 监督占座 ,为图书馆的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有监督都需上传实时座位照片,记录都在管理员后台留痕留据,恶意监督将会做拉黑处理。

Q:被记录违规或进入黑名单该如何处理?

A:15天内违规累计3次将会被拉黑7天,7天后将自动移出黑名单,违规可在 积分商城 内兑换违规消除道具并使用;进入黑名单后同样在积分商城兑换黑名单解除道具并使用。

Q: 积分如何获得?可以购买吗?

A: 积分无法购买;积分获得方式:1、每日首次选座验证成功后增加4积分,之后每小时增加1积分;2、使用保留功能增加2积分;3、标记成功且非恶意标记增加15积分;每日获取上限为40积分,未主动退座时长与积分只累计四分之一。

Q发现系统显示满座,现场实际有空座且想使用可如何操作?

A可使用 监督占座 功能,点击首页“监督占座”按钮,输入馆室及座号查询座位状态(如该座位状态为保留或预约中,则无法被监督)拍摄清晰完整的座位状态及座位号照片上传,提示上传成功后即完成监督,如该座位原使用者未在 10 分钟内完成重新验证,则监督者可使用该座位。

Q我还有其他疑问需要寻求帮助该如何操作?

A点击 个人中心 意见反馈 直接在公众号对话框内 上传疑问,相关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反馈。

有人说,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遇到的人。生命若有新体验,希望你能别拒绝。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没有了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