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本馆介绍

伴随着学校百年的薪火赓续,开拓创新,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从无到有,蓬勃发展。现由迎泽校区图书馆和中都校区图书馆组成,馆舍总面积47063平方米,阅览座位5000余座,周开馆时间108.5小时,日均接待读者6500余人次。截至2021年底,馆藏纸本文献资源160.6万余册,电子图书280.9万余册,电子期刊70.8万余册,电子学位论文884.5万余册。

近年来,图书馆对文献资源建设类型进行了适时调整,大力加强网络和数字化文献资源建设,形成了以生物医学文献为重点,实体馆藏与数字化馆藏并重,涵盖各学科门类,包含丰富文献类型和载体形式的综合馆藏资源体系。图书馆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还提供各类电子资源检索、通借通还、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咨询解答、读者培训、自助复印等服务。

十四五期间,图书馆将持续本着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理念,加强馆藏建设,扩展和深化读者服务,引进先进技术,拓展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和创新服务的功能作用。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