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百川读书会第13期“《诗经》之美”成功举办

11月11日晚上,百川读书会第13期“《诗经》之美”在图书馆六层国学馆举办,图书馆阅读推广项目部的老师和各院系的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历久弥新的魅力,体会《诗经》中意蕴深远的美好,提升同学们的诗歌鉴赏能力,百川读书会特别策划了“《诗经》之美”主题读书会。

活动开始,首先由管理学院的温宏博同学从四部分类法、风雅颂、赋比兴、《诗经·周南·野有死麕》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古籍的分类方法和《诗经》的内容及写作手法,并带领同学们从情诗说、恶无礼说、拒招隐说三个角度赏析了诗歌《野有死麕》。然后由阅读推广部的老师带领同学们赏析了诗歌《关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情感问题的现状、特点和原因,以及正常情感发展的过程和大学生应有的健康情感观念。

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情感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以及自己对大学生情感问题的看法等等内容。通过分享交流,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情感问题的普遍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情感问题需要谨慎对待,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情感处理方式产生了更多反思。

活动最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建立健康的情感观念,用谨慎的态度处理情感问题,在情感中做到理智、尊重和宽容。更重要的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大学生活中,学业才是永恒的主题,不可辜负了家庭和社会的培养和期望。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才能更好的迎接即将承担的责任。

文字:马佳

图片:王晨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