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帮助与指南 >> 校外访问
校外访问

为了方便越来越多的师生在家或出差在外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系统已开通使用,本校读者可通过VPN,在校园网外访问本馆绝大多数电子资源。(注:校园网内通过ADSL上网的属于校外访问。)除此之外,部分数据库可通过数据库商提供的Shibboleth服务进行访问(无需VPN)。具体访问方式如下:

访问方式:(1)通过教育网地址登陆VPN进行访问:http://202.207.193.112:8000/

系统的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密码为Sxykdx_(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8位数字)。请读者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修改办法:登陆图书馆主页,在右上方进入“校外访问”,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校外访问系统,在屏幕的中右上方有“修改密码”,进去以后就可以修改密码。

(2)基于CARSI进行访问(无需VPN)的数据库及访问方式:

按照以下访问方式登录后(见下表),进行“山西医科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为学号/工号,密码为数字化校园平台用户个人设置密码。

序号

数据库

访问方式

1

Web of science

访问入口www.webofknowledge.com,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在“Enter your organization’s name”中输入“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并点击进入统一登陆界面。

2

ScienceDirect

访问入口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点击“Sign in”,选择“Sign in via your institution”—“Other institution”,在“Search for your institution and click the name to login”中输入“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并点击进入统一登陆界面。

3

Nature

访问入口https://www.nature.com,点击“Sign up/Log in”,新页面中点击“Log in Shibboleth or Athens”,在“find your institution(via Shibboleth)”中选择“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并点击进入统一登陆界面。

4

Springer

访问入口https://link.springer.com/,点击“Sign up/Log in”,页面中点击“Log in Shibboleth or Athens”,在“find your institution(via Shibboleth)”中选择“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并点击进入统一登陆界面。

5

万方数据

访问入口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选择“山西医科大学”。

6

维普

访问入口http://qikan.cqvip.com/,点击登录按钮,选择“通过CARSI馆外登录”,选择“山西医科大学”。

7知网访问入口https://fsso.cnki.net/  ,选择“山西医科大学”。

 校外访问系统特别提示:

1、用户登陆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账号,仅供本人使用,不能多人共用。

2、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对超出正常流量的用户将永久封禁。

3、不得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其他人员,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4、如果因未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导致对图书馆或第三方造成的损害,用户将负全部责任。另外,每个用户都要对其帐户中的所有活动和事件负全责。用户可随时改变自己的密码。如果您发现任何非法使用用户帐号或安全漏洞的情况,请立即通知我们。

5、对于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对违规者将视其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将报请用户所在单位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