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尚书雅集第二十六期“和睦的钥匙”成功举办

6月17日晚,尚书雅集第二十六期“和睦的钥匙”在图书馆六层国学馆举办。图书馆阅读推广项目部的老师以及各院系的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从“礼仪的重要性”和“礼仪的内涵”等角度介绍了学习礼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从交际礼仪、敬上之礼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礼仪规范以及如何在不同场合不同情况中灵活使用礼仪。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礼仪促进人际关系和睦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礼仪虽小,影响却大,懂礼有礼才能拥有和睦的人际关系。最后,老师再次强调礼仪的核心是对他人的尊重,徒具形式的礼仪无法实现人际关系和睦,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恒的提升礼仪修养,将内心的尊重用自然得体的礼仪传达给他人,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氛围,才能更好地实现目标、追求理想。

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忽略礼仪导致人际交往摩擦的案例以及在实际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礼仪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讨论。活动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礼仪的相关书籍,并介绍了阅读的角度和重点。


文字:马佳

图片:张晓杭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