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图书馆第二届阅读分享擂台赛圆满落幕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图书馆与水木读书社、书馨悦读社、天籁文学社、思筹之路社团、尚书书友会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图书馆阅读分享擂台赛。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阅读的魅力,走进书籍的世界;让深度阅读的学生参与阅读推广,提升综合阅读能力;同时,通过分享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阅读交流,启发阅读思考,提升阅读深度。

本届阅读分享擂台赛历时四个多月,分为海选、初赛、突围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全校共有来自水木读书社、书馨悦读社、天籁文学社、思筹之路四个社团及图书馆尚书书友会的42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各社团经过内部海选,共17名同学进入初赛环节。

初赛以社团专场的形式,每个社团举办一场对外开放的专场比赛,每场前两名同学胜出,进入突围赛。参加突围赛的十位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六位同学进入了决赛,进行一、二、三等奖的争夺。

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尽显读书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阅读盛宴。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王一帆同学获得一等奖,张玲同学和郑确同学获得二等奖,高丰诃同学、王娟同学和魏灵茜同学获得三等奖。水木读书社获得最佳组织社团奖。

图书馆第二届阅读分享擂台赛,不仅让参赛选手体会到了竞争的乐趣和魅力,也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阅读对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启慧增智的重要作用,在浓厚的校园阅读新风尚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文/贾子文、张晓杭;图/谢逸菲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