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信息素养小课堂第八期

毕业论文总是排不好?格式排版保姆级攻略来咯!(二)

Is your graduation thesis always badly typeset?  Here comes the nanny-style  guide to document layout(2).

嗨~上期跟大家分享了论文排版中的封面、目录以及页眉页脚的设置小技巧,是否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呢?本期信息素养小课堂继续为大家分享论文排版中的实用技能,话不多说,撸起袖子学起来吧!

(备注:所有操作均在Microsoft Word 2021中进行)

四、应用样式设置

频繁调整字体字号太繁琐,应用样式,可有效减少反复操作。

1、点击【开始】-【样式】,选中标题,右键点击修改

2、将【样式基准】改为【无样式】,设置字体格式、段落格式

3、同理修改其他标题

设置好样式后,在后续输入文字过程中,可直接使用样式,达到快速排版的目的

五、图表设置

为图表插入题注,可以实现图表自动编号。

1、 插入图表后,选中图表,可以通过两个方法调用“题注”功能。一是在菜单栏中点击【引用】-【题注】-【插入题注】;二是在图表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题注】

2、 打开“插入题注”对话框,我们可对题注进行设置,如标签、位置、编号是否包含章节名等,然后输入图表名称,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正文中引用图表时,可以使用交叉引用功能。

1、 点击【引用】-【题注】-【交叉引用】。

2、 在引用类型中选择图表所应用的“标签”,选择规定的类型(这里选择“仅标签和编号”) 同时建议大家勾选【插入为超链接】复选框,在【引用哪一个题注】中选择我们要引用的题注,点击“插入”按钮即可。

为所有图表插入题注后,就可以在论文中插入图表目录啦。

1、 点击【引用】-【插入表目录】。

2、 打开“图表目录”对话框,在“常规”下拉列表中选择正确的“题注标签”,在“修改”中设置目录样式,在“打印预览”下选择页码、制表符等,即可插入图表目录了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