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图书馆2020年春季开馆服务指南

链接标题:【图•通知】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开馆指南

内容标题: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开馆指南

内容视频:https://v.qq.com/x/page/q0949q4uiuh.html

内容文字:2020年4月10日,是我校毕业生开学的日子。为了给大学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图书馆制定了《2020年春季开馆服务指南》。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快乐学习。

图书馆2020年春季开馆服务指南

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部分学生返校教工返岗的要求,结合我校防控实际,图书馆自4月10日起部分服务恢复开放。因尚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阶段开放方案如下:                            

一、开放区域

中都校区图书馆南门内:自助借还书区

二、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17:00

闭馆后,全面消毒

三、服务内容

1、 自助还书服务。

2、 网上预约,线下自助借书服务。

3、 微信及官网数字文献24小时开放服务,线上咨询、线上阅读推广、信息素养讲座等服务。

四、无接触还书流程

提醒:上午预约图书下午取,下午预约图书第二天上午取。

五、网上预约图书流程

提醒:发送截图样图如下:

    

    公众号检索信息提交样图                        网站检索信息提交样图                

六、线上服务

1、线上电子资源24小时开放

(1)图书馆门户网站: http://library.sxmu.edu.cn

(2)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系统平台:http://202.207.193.112:8000/login,或登录图书馆网站主页点击“校外访问”。

(3)移动图书馆系统平台:http://sxmu.superlib.com/

(4)联机公共目录检索系统:http://202.207.193.108:8080/opac_two/

(5)登录山西医科大学微信公众号,回复8,观看“假期如何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小视频。

2、网上咨询畅通

(1)开通热线服务台——“隔离不隔爱•山医图热线服务台”

(2)图书馆微信公众号:SXMULib

(3)咨询邮箱:sxmulibrary@163.com

七、温馨提示

1、 毕业生在办离校手续前,提前两周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页或拨打电话查询自己具体借书情况,及时还清所借图书,以免影响毕业手续的办理。

2、 本馆对当日归还图书集中存放,统一消毒。

3、 馆内不开放阅读区。

4、 入馆人员全程需佩戴口罩;在馆内不聚集、少交谈,速进速出。

5、 一次性手套、废弃口罩,请投指定垃圾桶内。

6、 入馆时和在馆期间如读者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综合症状,请立即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若有工作人员发现时,会安排相关人员报至学校相关部门复核,请读者予以理解配合。

7、 对拒不佩戴口罩的、非办理借还书手续的、在馆内聚集等,不遵守图书馆第一阶段恢复开放期相关管理规定的读者,工作人员将先进行劝说和劝离,拒不接受管理的读者,将报告学校保卫处处理。

8、 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开放服务措施。敬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9、热线电话:0351-3985134  0351-3985284


祝所有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学业有成!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