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信息素养小课堂第九期

毕业论文总是排不好?格式排版保姆级攻略来咯!(三)

Is your graduation thesis always badly typeset?  Here comes the nanny-style  guide to document layout(3).

嗨~前两期已经跟大家分享了论文排版中涉及到的多个实用技能,想必大家认真学习后再也不会为论文排版细节而苦恼啦。话不多说,本期信息素养小课堂正式切入主题,继续手把手教大家公式及参考文献格式的设置,快打开电脑边看边学吧!

(备注:所有操作均在Microsoft Word 2021中进行)

六、参考文献

1、找到论文最后需要添加的参考文献,通过菜单栏中【开始】-【编号】设置编号,选择【定义新编号格式】修改为规定的格式。

2、将鼠标的光标放到引用文献的地方,点击【引用】-【交叉引用】,选择引用类型为【编号项】,引用内容为【段落编号】,【引用哪一个编号项】为对应的文献编号。

3、点击插入后,交叉引用操作框不会消失但参考文献编号已经正确引用了。选中引用的参考文献编号,在菜单栏中点击【开始】-【上标】,参考文献就设置好了。

七、公式设置

1、首先插入所用到的公式和编号,编号可以通过【引用】-【插入题注】添加

2、点击【新建标签】,输入一个括号,点击【确定】,选择【编号】-【包含章节号】-分隔符为连字符,点击【确定】

3、在开始选项卡中点击样式下拉箭头,点击【创建样式】,名称为“公式”,点击【修改】,把【样式名称】设置为公式,【样式类型】为段落,【样式基准】设置为无样式。

4、然后点击【格式】-【制表位】,依照格式要求,有”居中“和”最右“两个制表位。根据计算方法设置相应的制表位位置。[(计算方法:(一定要加厘米!) 居中=(页面宽度-左-右)/ 2厘米;最右=(页面宽度-右)厘米]

5、选中公式及编号,在公式左侧按【tab】键,在公式与编号之间按【tab】键,公式就设置好了。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