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百川读书会第10期:“阅读这件小事”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8日下午,百川读书会第10期“阅读这件小事”在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举办,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老师和各院系的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培养阅读兴趣,提升阅读技巧,提高阅读深度,解决读什么、怎么读、为什么读的阅读问题,使阅读更有趣、更科学、更有收获,百川读书会特别策划了“阅读这件小事”主题读书会。

活动开始,首先由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朱光潜、杨绛两位大家关于阅读的两部作品:《朱光潜谈读书》和《“隐身”的串门儿》,并将作者在书中表达的读书经验和读书方法,凝练地分享给同学们,让同学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汲取前辈的阅读智慧,重新审视自己的阅读,通过反馈,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

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了最近在读的书籍以及自己的阅读方法和阅读经验。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很多不同的阅读方式,也意识到一些阅读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阅读中要尝试使用前辈大家介绍的科学方法和先进经验,使自己的阅读更科学高效。

活动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总结了科学阅读的特点:要从即兴阅读发展主题阅读,并且应该有笔记和思考作为阅读的反馈,这样的阅读才能深化认识、升华思想。

文/马佳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