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山医共读(第十一期)——《大学生礼仪与修养》

“鹏北海,凤朝阳。”多年前怀揣炙热梦想的少年,即将再次远航。毕业,代表着很多同学将步入社会,迎接社会角色和生活环境的转换,大部分同学首先面临的是入职或复试等重要的面试,还未走出校门的同学们对这些场合可能是比较陌生的,所以本期山医共读为毕业的同学们准备了大学最后一堂课——《大学生礼仪与修养》,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即将面临的挑战。礼貌是人与人之间最优美的距离,得体的礼仪可以帮助我们与面试官良性互动,让面试官最大限度地感受到我们的尊严与价值,轻松赢得职场通行证。

一、本期图书

《大学生礼仪与修养》

这本书小到日常生活,大到隆重场合都对正确的礼仪行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可以说是十分值得同学们学习并且加以受用的一本书。礼仪是微妙的东西,它既是人们交际所不可或缺的,又是不可过于计较的,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去练习感悟。好的形象不仅是外表美,我们的谈吐、举止,优雅得体、文明礼貌,都能让别人对你“一见钟情”,获得良好的第一印象。如果你想要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礼仪修养就是你不可或缺的一课。

在大学里,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学习礼仪不仅可以提升个人魅力,而且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礼者,敬而已矣。”礼仪的精髓是尊重,而不是僵硬的微笑、客套的言语、固定的动作,《大学》有言“诚于中,形于外”,只有真诚的尊重对方,才能真正实现人际关系的和谐。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前提是,你能够时时处处的考虑到他人的需要。置身于社会中,建立相互尊重、信任、友好的合作关系,才能使自己的事业顺利发展。

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大学时光匆匆及逝,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记得常回家看看。也寄语所有同学,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山医图书馆,愿与所有意气风发的少年青春与共!

二、参与方式

 “超星学习通”右上角输入邀请码“sxykdx”,进入图书馆页面,点击“山医共读”参与活动。

三、参与对象

山西医科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奖励

每学期末根据后台打卡次数统计,评选出十名山西医科大学“阅读之星”,赠送意想不到的精美礼品一份。

 

文字:温宏博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