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图书馆部分数据库Shibboleth服务校外访问指南

疫情期间,为保障我校师生可以使用统一认证账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终端以任何联网形式,访问图书馆已经采购的部分电子资源,我馆特开通Web of science、ScienceDirect、万方数据、Springer、Nature、维普等数据库的Shibboleth服务,无需VPN即可实现校外访问

注意:登录“山西医科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界面,用户名为学号/工号,初始密码为Sxmu_身份证后7位、少部分身份证信息缺失用户密码为Sxmu_工号/学号。

一、 Web of science

1、使用非校园IP地址(如非北大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访问www.webofknowledge.com ,在机构登录下,选择机构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击转到按钮。

2、 进入CERNET同意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页面,在学校列表找到并选择山西医科大学(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

3、 进入所选学校的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验证成功后就进入Web of Science。

如果您访问遇到问题,请联系科睿唯安技术支持:

联系电话:400 8822 031

邮箱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科睿唯安需要以下信息来排查访问问题,请您联系他们之前准备好以下信息,以便他们咨询:

1. 高校名称

2. 您的登录账户

3. 登录失败截图(请先保留截图,必要时他们会问您要)

 

二、 ScienceDirect

1、使用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直接点击快捷链接https://auth.elsevier.com/ShibAuth/institutionLoginentityID=https%3A%2F%2Fidp.sxmu.edu.cn%2Fidp%2Fshibboleth&appReturnURL=https%3A%2F%2Fwww.sciencedirect.com进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登陆成功后,显示可访问资源页面。

三、 万方数据

1、输入网址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在页面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山西医科大学”,点击“前往”

2、跳转至“山西医科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学(工)号、密码,登录后就可以访问图书馆订购的万方数据库学术资源。

四、 Springer

1、使用非校园网IP访问Springer主页(https://link.springer.com),点击网页右上方的”Sign up/Log in”链接

2、在登录页面中,选择“Log in via Shibboleth or Athens”

3、在页面右侧“Or,find your institution(via Shibboleth)”模块的选择框中输入“学校英文名称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并选择对应结果,点击“Log in via Shibboleth”

4、在弹出的统一认证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待页面跳转回Springer主页后即正常访问。

五、 Nature

1、使用非校园网IP访问Nature主页(https://www.nature.com),在主页右上方点击 “Login”。

3、在“Access through your institution”内容下的选择框中搜索“学校英文名称”,并点击“Find your institution”,在结果列表中选择“学校英文名称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

4、在弹出的统一认证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待页面跳转回Nature主页后即正常访问.

六、 维普

1、使用非校园IP地址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qikan.cqvip.com/点击登录按钮,进入

登录界面,选择“通过CARSI馆外登录”按钮。


2、进入CARSI机构联盟学校页面,选择山西医科大学(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并点击进入,

3、进入“山西医科大学”认证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即可跳转至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资源页面。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