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图书馆聚力共同战“疫”,保障服务不间断

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避免人群聚集,图书馆暂时闭馆。正值多项科研基金项目申报时间,图书馆积极推出多项措施服务科研、教学及文化生活,使数字图书馆优势得到最大发挥。

1、服务科研

利用微信平台推出“延时不延学,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使用攻略”,通过小视频、图片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在校外如何通过“校外访问”系统全面利用学术资源,以及更适合移动访问的电子书资源和微信端阅读资源的利用。

全面整合目前国内外限时免费学术资源42项,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全面发布,帮助读者获得更全面更便捷的学术资源。

进一步加强“山医教师学科服务群”推广,保障全文获取及最新科研资讯速递效率。疫情发生以来,学科服务群新申请人数百余人,目前QQ、微信学科服务群共服务读者六百余人,假期服务不间断,日传递量达三十余篇,服务时长日均8小时。

与此同时,为保障师生校外访问通畅,图书馆将根据访问情况与VPN提供商积极沟通,随时做好增加并发数的准备,以最大程度满足师生校外访问需求。

2、服务教学

为协助教务处保障本科远程教学基础条件,通过多种渠道匹配本科电子版教材600余种,尽己所能服务教学。同时,整合了学习通、清华社“文泉学堂”知识库等教学资源,提供教学素材参考。

3、服务文化生活

在线推出“名家解经典,全民战疫情,每天读书打卡,以读攻毒”有奖竞赛阅读推广活动。跟随14位名师通过14天读书打卡阅读14本经典,活动结束时根据参与情况进行奖励,提高师生参与积极性。同时,微信端整合在线朗读功能,使全民阅读更深入人心。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师生在家也能尽享文化盛宴,武装头脑,坚定抗疫信心。

     

    扫码 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扫码 为爱朗读告白          

校外访问攻略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oAqdx2SCeAofyApSmz4fw

在线读书打卡活动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U5P05YCQ31aqJHZp1ssLw

使用更多资源请访问图书馆网站:

http://library.sxmu.edu.cn

二〇二〇年二月五日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