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Reaxys和药物化学模块RMC数据库试用通知

全校师生医护员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科研、教学工作,图书馆特申请开通“Reaxys和药物化学模块RMC数据库”,欢迎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Reaxys数据库介绍

Reaxys数据库是Elsevier旗下全球最大物质理化性质、事实反应数据库和药物化学数据库,收录超过1.19亿种化合物,4600万种反应、5亿条公开发布的实验数据、5300万条文摘记录。涵盖全球7大专利局和16,000种期刊和1000多种图书。Reaxys的前身是历史悠久的德国贝尔斯坦、盖墨林数据库,其文献涵盖历史可追溯到1771年。

Reaxys Medicinal Chemistry(以下简称“RMC”) 药物化学模块涵盖所有药物化学关键领域,包括体内、外生物学实验药物动力学实验以及毒性实验数据。不仅可以提供化学信息,而且提供更加广泛的生物活性信息、靶点信息等。涵盖了3,300万条生物活性数据,650万具有生物活性的化合物,12,700个具有成药靶点等。数据来自于期刊、专利以及会议信息。

登录方式

校园IP范围内访问https://www.reaxys.com/  或 访问图书馆网站——试用资源

试用时间:2018年11月16日-2018年12月31日

 Reaxys数据库使用注意事项

1. 浏览器:建议最新版使用Firefox(火狐),IE11,Google Chrome。

2. 如何从ChemDraw复制粘贴结构式到Reaxys

方法1:选中结构→点击Edit→SMILES→Ctrl+V粘贴到Reaxys画图面板

方法2:选中结构→Ctrl+Alt+C →Ctrl+V粘贴到Reaxys画图面板

方法3:ChemDraw 18增加Reaxys按钮(R)直接将化合物或反应无缝连接到Reaxys。

3. 具体使用方法可查看"Reaxys快速使用指南(初学者).pdf"

图书馆

2018年11月20日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