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组织机构
借阅部

办公室   资源建设部   借阅部   信息咨询部   学科服务部   阅读推广部   多媒体技术部   网络系统部   迎泽校区分馆


  

基本任务

提供中外文开架书刊和闭架书刊的借阅服务;提供电子阅览区的管理与服务;提供读者借阅证办理;提供馆际互借服务;负责读者日常咨询、阅览区设施及自助设备的管理。

主要职责

1.负责中外文书刊、光盘的借阅服务。

2.负责开架借阅区、闭架书库、远程书库的馆藏管理、读者服务和环境建设。

3.负责中外文期刊、报纸的馆藏管理、阅览服务和环境建设。

4.负责过刊及报纸的下架、送装工作;负责赔书、破损书的处理工作。

5.负责纸质资源的接收、上架、盘点、调整、剔旧、下架以及随书光盘的接收和管理工作。

6.负责图书馆信件及报纸的收取工作。

7.负责学位论文的收藏与阅览服务。

8.负责电子阅览室的管理与服务。

9.负责“医大文库”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开展符合本馆特藏建设方针的非书资料,如手稿、书信、笔记等各种实物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开发和利用等工作。 

10.开展特色馆藏资源的宣传和展示相关工作。

11.开展特色馆藏文献的相关研究,挖掘特色馆藏文献的学术和使用价值,提供专业化服务。

12.负责读者数据库、借书权限的管理维护、各类临时读者借阅证办理等工作。

13.负责读者离校的图书馆手续办理。

14.负责处理服务台读者的咨询和馆际互借相关业务。

15.负责阅览区自助设备的管理工作。

16.负责图书使用率的分类统计工作。


上一页:资源建设部

下一页:信息咨询部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