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政治理论学习(2021年3月份)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安排:3月11日——3月31日

学习要求: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地址: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二: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时间安排:3月11日——3月31日

学习要求:日前,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期间21篇,十九大以来19篇。

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要深刻把握这一光辉文献所蕴含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正确分析、综合、判断和处理学习党史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守党性原则、坚守“党史姓党”的重要论断,保持忠诚的品格,在事关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问题上不退让半步。

学习地址: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专题三: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精神

时间安排:3月11日——3月31日

学习要求:2月22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地肩负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各项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地址: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精神

专题四:向彭堃墀院士学习

时间安排:3月11日——1月31日

学习要求:彭堃墀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山西大学原校长、光电研究所原所长,我省本土培养出的第一位院士。他心系祖国,上世纪80年代不为国外优厚的工作生活待遇所动,毅然回国,在山西率先组建量子光学实验室,成为我国最早开展量子光学及全固态单频激光器研究的光学专家之一。他带领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多项创新科研成果,实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等一系列突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被评为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全国黄大年式团队,在山西高校“111”创新工程、“1331工程”建设上树立了高峰。他为人师表,以自身的广博学识和丰富经验培育出很多优秀人才,用至诚至真的执着追求和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忠实践行了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彭堃墀院士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引领,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奋斗激情,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学习地址: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通知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