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政治理论学习(2021年1月份)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安排:1月20日——1月31日

学习要求: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为指南,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守正创新、融通贯通,就能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凝聚力量。

学习地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专题二: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安排:1月20日——1月31日

学习要求: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楼阳生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和讨论了楼阳生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楼阳生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关于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地址: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三: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时间安排:1月20日——1月31日

学习要求: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总体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我国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总体方案》,把教育评价改革这样一项世界性、历史性、实践性难题破解好,努力实现到2035年,我国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这必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学习地址: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