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2022年春季一小时讲座

2022年4月13日至2022年6月1日,图书馆举办2022年春季一小时讲座七场,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近10000名同学参加。

其中在“如何利用数据库辅助论文写作”讲座中,主讲老师弓倩给大家讲述了如何通过读秀学术和百链云图书馆,以及学习通来查找文献资源;在“助力学术发现,创新知识服务”讲座中,主讲人王欢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功能服务与检索技巧;在“ScienceDirect助力科研”讲座中,主讲人刘瑶帮同学们了解了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在“web of science祝您科研快人一步”讲座中,危期老师介绍了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资源和使用方法;在“医知网帮您轻松解决英文全文”讲座中,韩永龙老师讲解了医知网查询方法和检索技巧;在“维普一站式检索平台助力论文写作”讲座中,蒋科老师从正确认识毕业论文、文献的查找、论文格式要求等八个方面来指导同学们毕业论文写作与修改;最后在“如何利用SpringerLink发现与您最相关的研究”讲座中,滕云老师帮助同学们快速熟悉SpringerLink平台及可供利用的文献资源,并掌握文献检索与发现技巧。

直播结束后每个老师都会预留出答疑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后,老师们以作业的方式测试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掌握程度,7场讲座作业平均分为88.2分,章节学习总次数高达64953次。从数据来看,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与互动中受益匪浅。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