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圕•讲座】图书馆一小时讲座第六十八期 ——医知网帮您轻松解决英文全文

医知网(网址:www.yz365.com )是北京唯博赛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医学英文期刊整合数据库,提供医学外文文献检索、全文下载及文献传递服务、大数据分析与引文分析服务。目前收录的资源有34620种外文生物医学期刊,囊括了PubMed等数据库的生物医学期刊资源,保持每天更新,且数据库界面和结果都进行了汉化(中英文对照显示),能很好地满足科研人员对外文期刊的多元化需求。

一、讲座时间

2022年5月18日15:00

二、讲座内容

1.通过医知网多种查询方式快速获取PubMed全文;

2.利用检索小技巧和引文精准查询高质量的目标文献;

3.利用大数据分析功能让读者了解该领域的研究趋势、国内外哪些医疗机构和学者在此领域研究突出,及该领域的核心期刊、主要研究方向等;

4.学术前沿推送:辅助科研人员了解行业最新资讯,掌握学科前沿热点、追踪目标科研专家的个性化服务。

三、培训讲师

韩永龙 郑州大学医学信息学硕士,长期从事外文文献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等。

四、讲座形式

讲座采取学习通线上直播的方式,学生通过APP学习通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进入班级,班级群内提前公布直播链接。直播结束后,完成作业且合格的同学到图书馆二层服务台领取创新学分券(0.1分)。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