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政治理论学习(2020年12月份)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安排:12月18日——12月31日

学习要求: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学习地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安排:12月18日——12月31日

学习要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

各基层党组织要学先进赶先进,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面对当今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并深刻影响国家进程的世界环境,广大劳动群众更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唯有如此,才能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习地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专题三: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时间安排:12月18日——12月31日

学习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我们要认清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地址: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上一页:政治理论学习(2021年1月份)

下一页:没有了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