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新生闯关”小游戏上线了

2020级的小萌新们,欢迎你们来到山西医科大学,成为山医的一员!

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呢,新鲜又充满未知的大学生活已然开启了。当然对于萌新们,你们肯定对我们山医的图书馆有着满满的期待与好奇,甚至还有一些些疑问。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让你们能够更快了解图书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使用图书馆,我们特地推出一款“新生闯关”小游戏,双手奉上~~~

游戏通关后,你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哦!了解最基本的入馆注意事项、图书的借还流程、规则,掌握各类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同时你还会了解到文献传递、核心期刊查询等高级使用方式。

想来了解一下这款专为你们打造的小游戏吗?接着往下看吧!

游戏通道

1.手机端:关注并点击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新生闯关进入游戏;

2.手机端:微信扫描二维码(二维码附在原文后)进入云舟学习专题“玩转图书馆--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入馆教育”进入游戏。

3.PC端: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官网——用户导航——新生专栏,点击“新生闯关”图片进入游戏;

4.PC端:通过游戏网址直接登录入馆教育平台 

http://sxykdxrgjy7.zxhnzq.com/

游戏规则

1、点击切换皮肤,可以选择战士版,书生版,校园版进行闯关。

2、点击左上方”登录闯关”,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八位出生年月日)开始入馆教育的学习。想要快速浏览整个入馆教育系统,则无需登录,但在不登录的情况下无法记录学习成绩。

3、点击进入“本馆概况”,每点击进去学习一个节点,这一节点就会变暗。全部节点都变暗后,才可以点选“闯关”进行知识测试。

4、请同学们认真读题并作答,答错两道题目时,可以使用道具来重获一次答题机会,一个关卡只能使用一次道具,如果使用道具后还是没有答对题目,就闯关失败,需要重新学习了,顺利过关后,就会获得新的道具,通往下一关。

5、学习完并通过所有的知识闯关,点击个人中心,系统会给出个人成绩。


游戏奖励

——即日起,截至2020年11月15日,完成闯关的新生榜单TOP20(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0名),将获得一份图书馆赠送的精美小礼品。

——我们还将从填写游戏调查问卷的新生中,随机抽取10位幸运儿,赠送一份礼品。

注意事项

——新生闯关游戏的参与人群为:大一新生和研一新生。

——登录账号为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八位出生年月日;

——新生闯关游戏是图书馆入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完成的萌新会获得我馆的学分票一张,请在完成挑战后下载学分票保存!

更多其他详情图书馆攻略我们已经提前做好了手机学习专题:“玩转图书馆--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入馆教育”,具体进入方式如下: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查看。

关注微信公众号:图书馆通过“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SXMULib)”微信公众号,为读者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读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等各类移动设备使用图书馆的服务,及时获取图书馆资源和各类最新的图书馆资讯等。

小萌新们如果还有什么问题不清楚,欢迎随时咨询QQ:3354822776(李老师)、258858891(郝老师)、768613876(吴老师)、1799429218(赵同学),也可以发邮件至sydxxzx@163.com。

图.文/李芳芳、赵瑞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