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百川分享会第1期:“如何分享一本书”成功举办

为了让更多同学发展深度阅读,提升表达能力,发挥学生阅读推广人的作用,2020年9月,图书馆策划成立了百川分享会。分享会组织学生通过日常线上分享交流,积累阅读收获,并定期举办现场分享活动,形成学生向学生分享书籍的阅读推广模式。

2020年10月7日晚上,百川分享会第1期:“如何分享一本书”在图书馆六层国学馆举办,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的老师和各院系的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促进不同学科专业之间学生的交流,拓展学生知识面和阅读面,帮助分享会的同学快速学习如何分享一本书,百川分享会举办了第1期活动:“如何分享一本书”。

活动开始,首先请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就自己的学习专业、阅读兴趣和业余爱好等方面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然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就分享内容、参与方式、反馈方式等方面,讨论了分享会的活动开展模式。

活动最后,老师以《人间便利店》一书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分享一本书。包括分享前的心理准备、主题选择、主题导入和论证、结尾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思考方式。希望通过分享活动的锻炼,提升学生们深度阅读——“读、思、写、讲”等方面的能力。

文/马佳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