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升班于下周开课

为了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落实,进一步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培养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才,支撑高校科技创新,助力“双一流”建设。由河北工业大学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北京知创大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专利分析实务提升培训班” 拟定于 2020 年 9 月 17 日举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邀请在专利信息服务研究及实践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讲师组成主讲专家团队,通过学习,学员能够更有效利用专利信息,挖掘竞争情报,合理布局并运营专利资源,从而壮大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关于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和运营所需的专业人才队伍,提升专利分析利用从业人员的水平,完善能力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优势与质量。

二、培训内容 

导引:专利大数据在高校科研创新中的作用与价值(2 学时) 

模块 A:专利分析概述(2 学时) 

模块 B:专利检索(3 学时) 

模块 C:专利分析方法(3 学时) 

模块 D:数据处理实务(2 学时) 

模块 E:图表制作、解读及分析报告撰写(2 学时) 

三、培训形式及培训方法 

(一)培训形式 

考虑到因疫情可能存在的反复和出行与聚集的潜在风险,本次系列培训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主要使用的会议工具为“腾讯会议”,在每次培训之前通过邮件形式将会议链接发送至报名学员 邮箱。 

(二)培训方法 

通过理论结合实践进行授课,并辅以理论学习、工具使用、案例分析、项目实战、上机操练、完成作业、互动研讨等内容环节进行培训,利于更好地消化、吸收知识,能更深入实践和思考,系统化地掌握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处理、项目实施的具体流程、操作方法和实用技巧。线上授课,配套电子版课件,学习更深入;讲课视频录制,可反复观看,学习更有成效。 

(三)培训费用 

本次系列培训均为免费参加。培训结束后,学员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学员清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报名。

(五)培训课程安排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