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山医共读(第七期)——《理想国》

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各个文明都出现了伟大的精神导师——古希腊有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中国有老子、孔子、孟子,他们提出的思想原则塑造了不同的文化传统,也一直影响后世的人类社会。

本期“山医共读”让我们先回到古希腊,了解西方文明的起源,思考中西方文化的异同。

《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创作的哲学对话体著作,它探讨了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教育、文艺等各领域的问题,思想博大精深。它是西方的文化母体,是西方哲学的奠基之作,是了解西方文化的必读之书。此外,书中还运用了大量演绎和归纳的论证方法,能在一定程度上锻炼读者的逻辑思辩能力。

全书讨论的大多数问题都是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乎是所有普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什么是正义,什么是友谊,什么是善良。这些问题促使我们追问:什么是更好的生活?如何成为更好的人?这些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不妨带着自己的答案来阅读,与古希腊哲人来一场穿越时空的辩论。

2、参与方式

(1)“超星学习通”右上角输入邀请码“sxykdx”,进入图书馆页面,点击“品读经典”参与活动。

(2)“超星学习通”中右上角输入邀请码 “xf07639” 或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山医共读”互动交流小组,参与话题交流,还有更多精选拓展性阅读材料供大家阅读哦~

3、参与对象

山西医科大学全体师生

4、活动奖励

每学期末根据后台打卡次数统计,评选出十名山西医科大学“阅读之星”,赠送意想不到的精美礼品一份。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