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Embase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全校师生医护员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科研、教学工作,经2018年Embase数据库开通试用反馈,应广大师生的需求,图书馆特申请再次开通Embase数据库。

网站地址:校园IP范围内登陆网址https://www.embase.com/或进入图书馆首页--试用资源--Embase数据库

试用时间:2019年4月15日-2019年5月14日

数据库介绍及特点:

Embase是全球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生物医学与药理学文摘数据库,以及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数据库。前身为著名的“荷兰医学文摘”。Embase包含全部Medline的内容,共计涵盖8600种期刊以及9000多个会议超过295万条的会议摘要(从2009年),其中2900种期刊在Medline中无法检索到。覆盖各种疾病和药物信息,尤其涵盖了大量北美洲以外的(欧洲和亚洲)医学刊物。从而真正满足生物医学领域的用户对信息全面性的需求。内容的年增长率超过 6%。Embase纳入最新综合性循证内容与详细生物医学索引,确保搜索到的所有生物医学循证都是重要实时相关信息。对于从事循证医学研究,考克兰协作网(Cochrane Collaboration)推荐Embase为必检数据库。EMA(欧洲药监局)、FDA(美国药监局)和cFDA(中国药监局)进行药物不良反应监测,Embase为推荐必检数据库。

使用说明:

在授权的IP地址内可通过Embase数据库的网站地址直接进入,也可通过图书馆首页馆藏资源试用资源中的Embase数据库进入。IP绑定,无需注册,用户可以自由使用Embase的任何搜索和过滤功能。

搜索界面默认的是快速搜索(Quick Search),还包括Pico Search(PICO要素搜索)、 Advanced Search(高级检索)、Drug Search(药物检索)、Disease Search(疾病检索)、 Device Search(医用设备检索)以及Article Search(文章检索)。

除此之外,Embase还提供快速浏览功能,包括Emtree, Journals以及Authors三大功能模块。见下图:

在Tools (工具)选项下有四种功能:Clipboard (用于暂时保存搜索结果)、Saved Clipboards (可将Clipboard里的结果永久保存在注册的账户中)、Email Alerts(定时接收最新的文献记录及产品的更新信息)、Saved Search(永久保存搜索策略)。如下图:

Embase.com包括不同的文献类型: (1) Articles(文章)、(2) Articles in Press(等待发布的文章) (3) Conferences(会议记录)以及(4) Others(其他).可以应用advanced search快速地展示不同的文献类型,见下图:

图书馆

2019年4月10号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