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培训活动
图书馆与PPS英语角社团联合举办第四期文化沙龙活动

    5月12日晚7时,图书馆与PPS英语角社团在图书馆一层B105教室共同举办了第四期文化沙龙活动。当天,校运动会圆满结束,更多的留学生有闲暇时间来到英语角,以实时交流互动的方式,使大家“共享”一场文化与思想的交流碰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讨论中医与西医的区别,其有机地结合了英语与医学两方面内容,不仅有利于参与者英语口语能力的提升,更是对医学生专业知识的深度运用。

    沙龙活动分为三个板块,主持人由中外双方同学各一名来担任,两名主持人功底深厚,文化知识广博。首先是自主发言环节,围绕活动主题,三名英语爱好者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台下同学积极回应,全场氛围活跃。第二部分是游戏环节,中外主持人搭档默契,充分调动起场内的气氛;猜中国地名和食物、乱序字母猜单词的游戏,让中外学生们充分互动,其乐融融。进入第三部分——自由交流环节。已有前三期活动经历,中外学生在初级沟通的基础上,开始新的互动学习形式:纸牌游戏、卡片收集、学科探讨等良性互动,锻炼了中国学生开口说外语的胆识,同时不少留学生也表示很需要图书馆英语角这样一个信息实时交互的平台。

    本期英语角文化沙龙活动受到中外学生一致认可,并且也有不少教职工积极加入到活动当中。此外,应广大同学们的要求,希望能继续深入主题为“中西医之区别”的文化沙龙活动,为此我们会再次安排一期延伸该主题的活动,请大家届时关注。

山西医科大学CALISNSTL国家图书馆山西省医学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山西省图书馆联系我们网站地图